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金秋时节开学季,淮北检察助学暖童心
时间:2021-09-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促进困难儿童的健康成长,解决困难儿童实际的生活难题,值开学来临之际,淮北市检察院积极开展关爱帮扶困难儿童行动,进一步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的关心和温暖。 

 

     市检察院“爱心妈妈”首先来到结对帮扶困境儿童家中,为其送上换季衣物,详细询问其在学习、生活中是否存在困难,并鼓励她树立信念、认真学习,以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面对生活。 

 

 

 

    近日,市检察院机关妇联工作人员及老干部代表来到下派干部帮扶村徐圩小学,为孩子们送上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并叮嘱孩子们好好学习。 

 

 

      随后,孩子们围坐一堂,由市检察院退休老党员孙凤才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法治儿歌《法治伴成长》,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了法律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和遵法、守法意识。 

    通过走访慰问活动的开展,不仅全面了解了贫困儿童的学习及生活状况,也为孩子们带去了该院党组的关怀,增强了他们脱贫的信心和决心,同时进一步强化了未成年学生的法治意识,有效维护了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市检察院将继续积极响应新时代文明实践号召,充分发挥“检爱之路,你我同行”党建品牌的示范引领作用,争做孩子们的参天树,成长路上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