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普法惠民暖人心!淮北市检察院开展“宪法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1-1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淮北市检察院在“12?4”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组织检察人员来到该院结对共建社区惠苑路社区,开展“宪法进社区”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203170933.jpg

 

微信图片_20211203170928.jpg

 

 

       活动中,检察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社区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引导群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教育引导群众依法信访、依法办事,最大限度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活动中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现场法律咨询10余人次。 

 

微信图片_20211203170937.jpg

微信图片_20211203171015.jpg

  

      通过 “宪法进社区”活动的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群众宪法意识,使学法、守法、用法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社区群众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为构建和谐社区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