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用镜头记录检察故事,淮北市检察院这场培训受热捧!
时间:2021-1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12月14日至17日,淮北市检察院举办了淮北市检察机关首届影像处理暨技术岗位素能提升培训班,旨在切实提高全市两级检察院从事检察新闻摄影摄像人员和检察技术人员岗位素能水平。

 

 

本次培训主要包含两部分内容,一是检察新闻摄影摄像技能提升及影像处理,二是检察技术岗位素能提升培训交流。

 

 

 

培训老师从摄影摄像基础理论知识、拍摄手法、后期处理以及实战训练等多个方面对参训检察人员进行授课。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兴趣盎然,课上课下与老师积极互动,大家对摄影摄像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提升,对日后的检察院务活动、新闻宣传、现场勘察等实际工作起到非常大的提升作用。

 

 

在检察技术岗位素能提升培训交流中,相关专业检察技术人员从检察信息化与网络安全、公益诉讼技术支持、文件检验鉴定、法医技术性证据审查等方面,针对涉及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说明与探讨。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检察信息技术工作的发展趋势,开阔了检察技术办案专业视角,对工作流程和常见问题有了更系统的认识,增强了服务检察工作的大局意识。

 

最后,市院检察信息技术部门召开了全市检察信息技术工作交流座谈,就今年以来的工作和来年的任务和规划进行了讨论,认真听取基层院建议,进一步增强服务基层意识,把服务基层落到实处,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支持。

此次培训还专门设计了实践环节,对学员作业作品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共计16份。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收获颇多,意犹未尽,希望以后能多举办此类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