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淮北这起案例获评“最高人民检察院2021年度行政检察优秀案例”!
时间:2022-0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发布会。淮北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办理的陈某诉安徽省某市某区人社局撤销劳动监察决定监督案被评为优秀案例,这也是全省检察机关唯一一件入选的案件。 

    此次评选活动由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厅(行政检察厅)与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共同组织,历经公开遴选、专家初评、公众投票、专家终评、对外发布等环节,旨在总结提炼优秀案件办理经验,以评促建、以案释法,更好推进行政检察工作发展,促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将“以人民为中心”司法理念融入行政检察工作,积极开展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常态化工作,2021年被省检察院评为全省检察机关“加强行政检察监督 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专项活动优秀单位。同时,坚持全面审查与诉源治理相结合,践行“穿透式监督”理念,运用检察建议将监督触角延伸至社会治理领域,有效促进依法行政。 

  下一步,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将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立足检察职能,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牢固树立“一个案例胜过一打文件”的理念,坚持按照精品案例、典型案例的标准办理每一起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着力提升淮北检察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