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加大办案力度 提升公益保护能力
时间:2022-0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2月11日,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卫东、第七检察部主任赵杰一行赴淮北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淮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胜利陪同调研。

                        

    

 

市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吴峰汇报了2021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部门紧紧围绕全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要点,聚焦聚力重点领域,持续加大办案力度,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不足和有待改进的地方。李卫东一行充分肯定了淮北市检察公益诉讼工作,高度评价了淮北市检察机关立足地域面积小、人口数量少的客观情况,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牢固树立“一个案例胜过一打文件”的理念,坚持按照精品案例、典型案例的标准办理每一起案件,特别是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办理的公益诉讼案件在全省最具典型、最具亮点,成功办理了一批优秀典型案例努力打造出“小而精”“小而强”“小而优”的淮北公益诉讼品牌。要求淮北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部门继续走精品路线,不断加大办案力度,切实维护公共利益,着力提升淮北检察影响力。    

 

 

徐胜利表示淮北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部门将按照高检院、旭星娱乐的部署和要求,持续加大办案力度,重点加强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领域案件办理力度,确保尽早实现两大领域市级院办案全覆盖。同时,要多措并举,积极拓展公益诉讼案源渠道,充分发挥检察一体化优势,凝聚全市公益诉讼优势力量,提升公益诉讼保护能力,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