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大数据助力法律监督——淮北市检察院部署开展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竞赛活动
时间:2022-03-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日,淮北市检察院召开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竞赛工作会,部署开展竞赛活动。市检察院专职检委韦群庆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他表示,市院党组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部署这项工作,全体人员要认真落实、积极参与,打造淮北市大数据助力法律监督应用的新亮点,营造大数据法律监督氛围,切实提升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能力。 

 

     市检察院检察信息技术部主任谢飞就竞赛方案进行了解读。 

 

▲ 淮北市检察院专职检委 韦群庆 

 

     会议要求:一、提高站位,旭星娱乐认识。检察机关监督办案要切实增强运用大数据的责任感、紧迫感,特别是要在深度运用上下功夫,增强运用大数据等技术解决检察监督工作中堵点、难点问题的本领。二、科学组织,积极参与。市院党组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此次活动,各县区院和市院各业务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本次竞赛的重要意义,加强协作配合,组织精兵强将积极参与,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提交优秀的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作品。三、明确目标,务求实效。竞赛活动要以实际工作需求为导向,要“真实用”、“见实效”。竞赛目标要致力于服务检察监督办案,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要以本次竞赛活动为契机,促进检察人员树立大数据法律监督意识,切实提升法律监督能力,达到以赛促学增本领、以学促用提质效的效果。 

     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和检察信息技术部负责人、各业务部门联络人、县区院分管领导及相关联络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