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再上新台阶!淮北市检察院积极开展“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试点工作
时间:2022-04-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第二批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试点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近日,淮北市检察院走访了淮北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并召开座谈会,共同研究部署推进“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招募工作。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永亮,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1.png

 

2.png

 

▲ 淮北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陈永亮  

 

    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吴峰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检察公益诉讼制度和淮北市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情况,阐明了最高检启动“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建设的初衷和主旨,并诚挚地邀请各民主党派成员积极参与,通过注册平台成为公益保护志愿者,反映公益损害的问题线索、发挥知识或专业特长为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提供法律咨询、对公益诉讼案件进行跟踪观察、对检察办案活动进行监督评价等等。与会各民主党派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建设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将大力支持参与该项活动,鼓励党派成员踊跃报名,聚沙成塔,集腋成裘,为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贡献积极力量。 

 

3.png

 

    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职能,已成为服务保障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公共利益点多面广,需要各行业、各领域专业知识的人才。“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建设一方面可以汇聚公众力量,提高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数量和质量,强化办案专业辅助,有效提升办案质效;另一方面可以提升群众参与度,增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检察影响力。下一步,淮北市检察机关将以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为契机,拉开全市“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试点工作的帷幕,积极招募志愿者,凝心聚力,协同共治,努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