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淮北市检察院召开第一次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小组座谈会
时间:2022-04-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全市“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会议精神,更好推动民营企业依法、守规经营,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法治化水平,有力推进淮北市涉案企业合规工作,4月13日,淮北市检察院召开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小组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永亮出席会议,市工商联、市税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律师事务所等单位作为第三方到会座谈,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王利萍及濉溪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仲涛参加会议。 

 

图片1.png

 

     陈永亮首先介绍了市检察院企业合规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在前期良好的工作基础上,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工作,近日,市检察院立足新形势新要求,协调成立了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小组,并对成立该工作组的主要考虑和目的进行了简要说明。 

 

图片2.png

 

 

     濉溪县检察院就涉案企业案件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王利萍总结了前期企业合规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淮北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小组的组织架构和工作内容流程,并征询了各位成员对本次工作的建议,借助此次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小组对涉案企业提出整改方案,从而实现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随后,市检察院与濉溪县检察院联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小组到拟开展企业合规工作的涉案企业进行现场考察指导。涉案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全力以赴配合参与整改,争取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阶段性任务和总体任务,实现企业合规整改目标。 

    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深入贯彻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建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会同市工商联等相关单位继续共同努力,携手共进,以此次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为契机,进一步狠抓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落地落实,为全市打造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好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