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淮北市检察院吕慧荣获“淮北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时间:2022-04-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表彰先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进一步激励广大劳动群众建新功、立伟业,近日,淮北市决定授予10家单位“淮北市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授予30名职工“淮北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授予30个集体“淮北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其中,淮北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吕慧获得了“淮北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吕慧淮北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2007年吕慧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对法律始终保持着一种信仰和热爱。参加工作之初,她就告诉自己要努力做一名“专家型”检察官,一直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先后荣获全省检察机关十佳办案人、检察业务专家等称号,并入选全国检察机关公益诉讼人才库。2021年3月,参加第一届全国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勘验取证业务竞赛,经过笔试、实操等几轮比赛,吕慧获得全国第6名的成绩,被评为“勘验取证能手”。

2017年,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全面推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检察官是公共利益的代表”。立足淮北市地域面积小,人口数量少的客观情况,吕慧坚持以工匠精神,精雕细琢,按照精品案例的标准办理每一起案件,办理和指导基层院办理了一系列在全省甚至全国范围内较为有影响力的案件,其中四起案件入选全国典型案例,两起案件入选全省典型案例,积极守护了淮北山青水绿的美好生态环境,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以及英雄烈士荣誉尊严等公共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