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淮北检察:反诈宣传进乡村,守护群众“钱袋子”
时间:2022-05-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电信诈骗犯罪的发生,4月28日,淮北市检察院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乡村”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429173424.jpg

 

      宣传组首先通过讲座形式,集中向到场的几十位村民介绍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特别需要注意的地方,警醒每个人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并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以案释法,加深人民群众对电信诈骗的法律认识。随后,宣传组走进超市、广场等村民聚集的地方分发宣传单,向村民讲解在乡村经常遇到的“网络贷款”、“刷单返利诈骗”“冒充公检法”等常见诈骗方式,并介绍国家反诈APP功能,指导村民下载使用。同时,认真听取了群众对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意见建议,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问,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微信图片_20220429173431.jpg

 

微信图片_20220429173434.jpg

 

微信图片_20220429174128.jpg

 

微信图片_20220429174759.jpg

 

    下一步,市检察院将持续常态化开展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同时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办理好每一起电信网络诈骗类案件,用检察力量守护好群众“钱袋子”,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