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淮北市两级检察院就全国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议精神展开深入学习研讨
时间:2022-05-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9日下午,淮北市两级检察院迅速组织开展全国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讨论会。两级检察院检察长、分管副检察长均参加研讨。

会上,大家对最高检会议精神特别是张军检察长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再学习、再领会,一致认为,张军检察长的讲话内涵丰富、情真意切,能够站在办公室工作角度,对办公室人员的工作感同身受,对办公室工作强度充分体恤,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是下一步开展好办公室工作的重要遵循,充分体现了高检院党组和张军检察长对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爱。接着,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就办公室具体工作开展、个人能力素质提升、激励机制的建立健全提出疑问困惑并发表意见建议。

在认真倾听大家的学习感受后,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胜利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市院党组会进一步细化最高检及旭星娱乐对办公室工作的部署要求,并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推动办公室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对办公室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不移讲政治,思想上不能有丝毫偏差;二是乐于甘于讲奉献,切实增强大局服务意识;三是精心用心讲细致,时刻保持严谨务实作风做一个“有心人”。

经过认真学习讨论,大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重点从以下几各方面着力:一是讲政治,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以高度自觉做好办公室工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一体”履职理念,多做做实补台补位之事,敢于善于“兜底”,在为大局服务中不断强化奉献意识。二是强化协同意识,强本领,不断学习、注重创新,以求极致态度服务检察工作全局。要积极创新工作理念、履职方式,注重加强检察业务知识学习,不断优化知识结构和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好办公室牵头总抓、沟通协调的职能,在优化服务保障中形成协调统一、精简高效的新格局。三是善管理,严管厚爱、打造队伍,以积极面貌依法能动履职。要加强办公室队伍建设,既要做好教育引导工作,又要用好相关政策,充分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能动精神,切实做到严管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