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淮北市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实现全覆盖
时间:2022-05-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和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安徽省公安厅《关于设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指导意见(试行)》,进一步强化侦查监督与检警协作配合,切实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质效,5月20日,淮北市检察院、淮北市公安局共同设立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正式揭牌启用。此前,全市四个基层院均已相继与同级公安机关成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目前全市已实现全覆盖。 

 

32432.jpg

 

       揭牌仪式上,淮北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永亮,淮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晋共同为办公室揭牌,联合签署了淮北市人民检察院、淮北市公安局《关于设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工作意见(试行)》,并展开了交流讨论。 

 

21323.jpg

 

      黄晋表示,淮北公安、检察机关一向有着良好的协作配合基础,此次办公室成立标志着双方协作配合进入新阶段,公安机关会继续强化主动接受监督意识,共同推动提升公安执法和检察监督规范化水平。陈永亮强调,要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进一步凝聚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的共识,依托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实质化运行实现两家良性互动,努力在共同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质效上形成合力。 

     下一步,淮北市检警双方将充分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组织协调、监督协作、督促落实、咨询指导等职能作用,积极开展案件会商、提前介入、联席会议等工作,统一执法理念和办案标准,共同提升全市执法办案水平,为平安淮北建设贡献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