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六一”前夕,淮北检察来到了这些地方
时间:2022-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少年儿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引导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营造全社会关心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的良好氛围,淮北市检察院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30085453.jpg

 

 

微信图片_20220530085502.jpg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鸿雁一行来到淮北市濉溪县孙疃镇徐圩小学,为学校送上篮球等体育用品,并根据困难儿童心愿为其送上书包、文具等节日礼物,详细询问和了解了学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益的人。 

 

微信图片_20220530085506.jpg

 

     同时,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检察官任雪红为30余名小学生带来一堂关于《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法治课,并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让孩子们懂得如何加强自我保护,提高法治安全意识。 

 

85449.jpg

 

微信图片_20220530085446.jpg

 

     市检察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来到淮北市特殊教育学校,为特教学校儿童送上书籍及食品,陪伴特殊儿童一起剪纸、聊天,并通过与特教学校教师交流,了解了学校及孩子们学习生活情况。检察人员表示,将一如既往的履行社会义务,多种形式、多种途径参与关爱特殊儿童活动,为特殊儿童健康成长贡献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530085442.jpg

 

     根据市直机关妇联相关工作要求,市检察院妇联在该院开展了“我爱我家、共沐书香”亲子阅读活动,活动通过视频征集的方式,组织广大家长儿童共读红色经典,共抒家国情怀,培养当代儿童“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在广大家庭中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市检察院依托“检爱之路、你我同行”党建品牌,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扶活动,用“检察蓝”守护“红领巾”,整合力量多方联动共治,构建起守护未成年人工作格局,使广大儿童树立起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激发他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生活的情感,促进少儿全面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