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王学银贪污、受贿一案宣判
时间:2022-07-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8日上午,淮北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安徽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原副主任王学银(正厅级)犯贪污罪、受贿罪一案,由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王学银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十万元;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七百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八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七百六十万元。

淮北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02年至2020年,被告人王学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伙同他人侵吞公共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为他人在工程承揽、土地收储、项目贷款、人事调整等方面谋取利益,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贪污罪、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王学银的犯罪事实全部予以确认,作出上述判决。

一审宣判后,被告人王学银表示不上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