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濉溪检察:安徽省濉溪县与河南省永城市建立跨省河流联合“河长+检察长”工作机制
时间:2022-09-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旭星娱乐完善“河长+检察长”协作机制,持续推进河流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协同治理,强化跨界河流管理保护交流与合作,提升跨界河流治理管护水平。9月14日,淮北市濉溪县河长办、濉溪县检察院与永城市河长办、永城市检察院在濉溪县举行建立跨省河流联合“河长+检察长”工作机制签字仪式,并就做好跨界河流联合巡查、联合治理、联合执法、联合会商、信息共享、设立联合河长公示牌等交换意见。 

濉溪和永城两地关系密切,是一衣带水的亲密邻居,王引河、新沱河、浍河三条大河自永城流入濉溪,将两地的关系连接得更加紧密。此次联合“河长+检察长”工作机制的建立,标志着跨省河流管理保护水平迈上新台阶,是继“河湖长+检察长”、“府检联动”后,合力解决跨界河流治理难题、构建水生态治理新格局又一先行之举。下一步,两地将以此为契机,以王引河、新沱河、浍河为纽带,扎实有序做好跨界河流“清四乱”、水质提升、岸线管控、涉水案件办理等重点工作,逐步将制度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效,着力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跨界河流联防联控联治工作机制,全面提升跨界河流水生态环境。 

 

 

    自2020年建立“河湖长+检察长”工作机制以来,濉溪县河长办、检察院在河湖管理保护上目标相同、动作一致,通过联合巡河、召开联席会议、推进公益诉讼等方式,持续打击侵害河湖违法犯罪行为,整治了一批涉河“四乱”问题,在促进水资源保护、水质提升、水生态恢复、水环境改善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濉溪县检察院将加强协同联动和工作沟通,着力突出检察机关的监督职能,协助河长及相关主管部门更好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统筹运用好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支持、监督相关行政机关在跨界河流管理中依法行政、全面履行职责,助推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幸福河流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