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淮北市检察院召开“府检联动”暨落实“一至八号检察建议”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10-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推进“府检联动”及“一至八号检察建议”工作落地落实落细,9月29日下午,淮北市检察院召开“府检联动”暨落实“一至八号检察建议”工作推进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胜利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分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府检联动”需重点推进落实的项目清单及“一至八号检察建议”在落实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分管院领导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要求。

徐胜利进行总结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把“府检联动”作为今年检察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把“一至八号检察建议”作为落实检察办案实质化的具体体现,这既是“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应有之义,也是重中之重,需要全市检察机关重点推进。二是没完没了抓检察建议的落实。要把“一至八号检察建议”时刻记在心中、抓在手上,把涉及到检察建议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用心打磨与之相关的精品案例,充分发挥检察建议的社会治理作用。三是要推深做实“府检联动”各项工作。各牵头部门要对照工作要点认真梳理,制定详细任务清单,量化推进进度。要注意总结提炼经验做法,深挖特色亮点。联席会议办公室要进一步完善工作运行机制,及时总结、强化宣传,努力扩大社会影响力。四是要注重归纳总结。要善于对前期工作进行梳理总结,既有利于及时推动工作,又有利于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切实促进检察履职能力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