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淮北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8日上午,淮北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胜利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内容。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就学习认识作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守望百年、回望十年、展望未来,全面擘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充分体现百年大党为人民幸福励精图治、为民族复兴勇毅前行的不变初心和永恒使命,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对于团结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征程上奋楫扬帆、劈波斩浪,用新的伟大奋斗铸就新的历史伟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更需要我们坚定信心、坚守初心、坚持匠心,确保政治永远合格、信念永远坚定、对党永远忠诚、担当使命奋斗。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强调“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这在党的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历史上是第一次,也是继党中央印发《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后,又一次赋予检察机关更重责任。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聚焦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规划和具体部署,认真贯彻党中央《意见》,切实找准依法能动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深入学习思考如何更加坚定践行初心使命、更加高效服务发展大局、更加用情增进民生福祉、更加有力维护安全稳定、更加有力助推法治建设、更加有力助力反腐倡廉、更高质量提升监督质效,更严要求锻造检察铁军,扎实将学习成效体现在有力检察履职上,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努力为推动现代化美好淮北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报告精神,切实增强学深悟透、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激情,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努力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贡献更优检察力量。一是学习上对标对表,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努力做到为党旗添彩;二是贯彻上紧跟紧随,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努力做到为人民司法;三是落实上尽心尽力,切实提升检察监督力、保障力、廉洁力,努力做到为大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