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淮北市检察院:公检法同堂培训 共筑法治“防火墙”
时间:2022-11-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凝聚司法合力,统一司法尺度和理念,推进诉讼监督工作的协作配合。10月28日下午,淮北市检察院借助最高人民检察院举办的“重罪检察实务大讲堂”,邀请公安、法院相关领导同志、人民监督员、特邀检察官助理、听证员开展“刑事审判监督”同堂培训活动。

会上,主讲人以刑事审判监督为主题,围绕刑事抗诉案件这个切入点,分析抗诉案件的特点、实务上的处理方式,针对此类案件证据认定和法律适用方面的难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具体案例,对公检法机关在办案中容易面临的问题,通过理论上和实务上结合的方式,进行细致的解答。

参训人员会后表示,公检法机关分工不同,但是对于推动刑事案件依法高质量办理,实现刑事案件公平正义的目标是一致的。通过此次培训,有效统一了司法机关办理案件的思路,同堂培训的形式不仅有效打破了办案壁垒,统一司法理念,而且有助于提高司法机关在刑事诉讼活动中的协作配合促进司法机关交流,形成“1+1+1>3”的合力,共同提升办案质效,为法治淮北的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