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淮北检察宪法宣传进社区
时间:2022-12-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12月4日至10日是我国第五个宪法宣传周。近日,淮北市检察院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组织检察人员来到该院结对共建社区惠苑路社区,开展宪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检察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社区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引导群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此次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法治宣传环保袋200余份。

通过 “宪法进社区”活动的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群众宪法意识,使学法、守法、用法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社区群众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为构建和谐社区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