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淮北市检察院:旁听庭审“促监督”,以案为鉴“筑防线”
时间:2023-0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7日上午,淮北市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观摩庭审,推动人民监督员参与监督检察官出庭支持公诉工作。同时组织该院部分检察人员参加庭审旁听学习,“近距离”接受警示教育和法治洗礼。


旁听人员全程观看了公诉人指控、示证、辩论、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庭审环节。公诉人出庭准备充分,语言严谨、思维清晰,体现了检察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的态度,彰显了法律权威。

庭审结束后,人民监督员对检察机关自觉接受监督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通过参与公开庭审活动,近距离地了解检察官出庭支持公诉工作等办案程序,对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能有了更全面、更直接的认识,真切地感受到检察机关在司法办案中的公开、公平、公正。参加旁听的检察人员也纷纷表示,将以该案为镜,引以为戒,切实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增强自律“抗体”,时刻绷紧司法廉洁这根弦,真正做到不触碰“红线”,不逾越“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