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足不出户看!淮北市检察院组织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网上展馆
时间:2023-02-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于2022年9月27日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参观了展览。近期,淮北市检察院组织全体检察人员积极登录“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网上展馆参观学习。


通过网络参观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展望展区、室外展区和互动展区6个展区,尤其是安徽单元围绕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展示了新时代十年的“皖美之变”,直观感受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局新貌。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网上参观,深刻了解到我们国家日新月异的变化,对于党领导下的全国人民的共同奋斗的成果感到骄傲与自豪。在中央综合展区,展示了我国过去一段时期以来在经济、民主、社会、文化和民生等方面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在地方展区,各地描绘出美丽中国画卷,展望未来,中国的未来更加光明。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第二检察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来而不可失者,时也;蹈而不可失者,机也。当历史的进程来到紧要处,能否洞察大势、把握机遇、走好关键几步,关乎一个地方的发展前途。长期以来,安徽更多是以跟跑的姿态、追赶者的角色,参与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宏大史诗。数十年艰苦奋斗、不懈奔跑,安徽铸就了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精神,积累了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宝贵经验,蓄积了向更高境界跃升的深厚力量。


第三检察部:看到展厅里生动逼真的照片视频、震撼人心的数据图表,无不让我切身感受到这是伟大的十年、奋进的十年、胜利的十年!是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十年。

回首十年非凡成就,中国共产党人向中国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展望未来宏伟蓝图,中国共产党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建功立业,激励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向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祖国共奋进,书写新的“中国奇迹”。


第四检察部:通过观展,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直面挑战、勇毅前行的信心和底气。回望过去十年,一切成就都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结果。一组组亮眼数字、一项项创新成果、一个个历史成就,浓缩了新时代十年的波澜壮阔。上至九天银河,下至万尺深蓝,国之重器让人热血澎湃,绿色生态让人身心愉悦,民生福祉让人无比心安。回望历史,我们自豪骄傲;展望未来,我们充满信心。我们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续写最美的青春华章。


机关党委:回望5年前,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开幕。五年之后,从“砥砺奋进的五年”到“奋进新时代”,从大型成就展到主题成就展,“奋进”的主题不变,“成就”的底色不变。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时间不等人!历史不等人!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必须同时间赛跑、同历史并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作为青年人必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努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