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这次会议,明确了淮北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下一步方向
时间:2023-03-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落实2023年民事行政检察工作重点,推进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淮北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会。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朱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全体人员及各县区院分管副检察长、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院汇报了2022年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杨萍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部署:一要能动拓展案源,力破检察监督瓶颈;二要紧跟考核“指挥棒”,切实提升监督质效;三要坚持“一案三查”,强化虚假诉讼监督;四要依托“府检联动”工作机制,全面推进专项,务必消灭监督空白;五要打造典型案例,回应群众急难愁盼。

朱振华对2023年度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总结成绩,坚定信心。两级院民事行政检察干警要坚信民事行政检察大有可为,对标对表工作目标与要求,扎实推进专项部署落地落实。二、找准短板弱项,明确目标任务。认真分析问题原因,逐步解决案源不畅、质效不高、业务发展不均衡的问题。三、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加强与技术部门的双向互动,大力推进民行数字检察建设;同时强化对人监督,敢于对案件背后的违纪违法行为亮剑。四、自立自强,提升素质。积极用好岗位练兵、集中培训等措施,培育高质量民事行政检察人才,提升全体民事行政检察干警的综合素能。


会后,朱振华一行还就基层院建设情况与杜集区检察院领导班子进行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