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淮北检察落实一体化工作机制,切实加强烈士陵园纪念设施保护
时间:2023-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淮北市是淮海战役的主战场,无数英雄烈士为人民解放事业立下了不朽的功勋,也付出了宝贵的生命并长眠于此。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提升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水平,充分发挥英雄烈士纪念设施铭记历史、缅怀英雄、教育后人的红色阵地作用,淮北市两级检察机关公益诉讼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英烈纪念设施保护专项行动。



烈山区杨山烈士陵园始建于1977年,陵园内埋葬着为淮海战役捐躯的35名英雄烈士的忠骨。3月13日,淮北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朱振华带领市检察院、烈山区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检察人员到杨山烈士陵园实地调研烈士纪念设施保护情况,查看了烈士陵园墓区、墓碑等设施现状,详细询问了行政机关负责人烈士陵园的日常管理、维护情况。朱振华指出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英烈纪念设施保护方面的职能作用,督促相关部门依法履职,尽快启动陵园烈士纪念设施提升改造工程,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营造庄严、肃穆、清净的纪念环境和氛围,切实维护英雄烈士荣誉和尊严;要顺应时代要求,加强爱国主义宣传教育,积极弘扬“铭记历史 尊崇英雄”的良好社会风尚。

市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将严格落实一体化办案机制,通过交办、督办、参办、领办等方式,统一调用全市办案力量,集中突破英烈纪念设施保护等领域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加大办案力度,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