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知行合一,理论促进实践——淮北市检察机关检察理论研究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3-04-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4日,淮北市检察机关理论研究工作部署会在市院召开。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朱振华主持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基层院检察长、市院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淮北检察理论研究工作情况,解读了《淮北市人民检察院理论实务研究成果表彰奖励办法》,明确了2023年度理论研究工作目标,围绕达成目标进行了任务分解。


基层院检察长及市院业务部门负责人就完成2023年检察理论研究工作任务准备采取的措施分别发言,并对如何做好检察理论研究工作建言献策。



徐胜利讲话指出,检察理论研究是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市院已经研究出台了检察理论研究成果表彰奖励办法,目的就是要不断强化组织领导,积极构建检察干警人人有责的大调研格局。检察理论研究工作重点从三个大的方面着手:一是提升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淮北自觉,确保检察理论研究的正确导向;二是聚焦大局所需、变革所向、创新所指、问题所在,把握新时代检察理论研究的价值取向;三是强化责任意识、精品意识、人才意识、合作意识,完善新时代检察理论研究的机制构建。



朱振华就落实徐检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短板抓整改。各单位要明确各自短板,制定检察理论研究问题台账和进度台账,实行闭环式整改,建立健全调度通报制度;二是明确目标抓重点。目标就是动员令,各单位要从讲政治和检察一体的高度,锚定目标,找准切入点,把强化法律监督、完善公益诉讼制度、大数据赋能检察监督、府检联动等研究落到实处;三是明确任务抓落实。市院对检察理论研究工作空前重视,目标已经明确,任务已经分解,两级院要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实现全市工作目标。

本次会议聚集了淮北检察的顶尖力量,体现了市院党组对检察理论研究工作的高度重视,明确了目标任务,激发了斗志,鼓舞了士气,必将为淮北检察理论研究工作提供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