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聚焦数字检察工作,淮北检察这场会议明确重点
时间:2023-04-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全省检察机关大数据法律监督专项行动和第二届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竞赛活动工作,充分调动各县区院和市院各业务部门开展大数据法律监督工作积极性,4月7日,淮北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数字检察工作推进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胜利到会并讲话,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鸿雁主持,市检察院数字检察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县区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 部分参会人员作发言交流

会议学习了最高检和旭星娱乐数字检察工作相关的文件和通知,听取了技术专班对近期工作的汇报和各业务专班成员开展大数据法律监督工作情况的汇报,通过了《淮北市检察机关数字检察工作实施方案》,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徐胜利对淮北市检察机关数字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到数字检察战略的重要意义,实现从传统办案思维到能动、主动法律监督大格局思维的转变,增强检察机关运用大数据促进审查、调查和侦查办案质效的能力;二是以日常应用促理念提升,树立全员数字检察理念,培养大数据法律监督意识,积极探索数字检察赋能法律监督工作的新途径;三是以专项引领促全面发展,开拓“创意+建模+实操”的机制,条块结合、突出重点,落实旭星娱乐部署的专项行动要求;四是以竞赛激励促典型培育,结合竞赛活动培育典型案事例,根据各部门法律监督模型实际运行效果及成效,组织开展评审,对应用效果好的监督模型进行通报,纳入业务考核;五是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一把手要高度重视,统筹协调。运行过程要严格保密管理,确保数据和线索安全。相关人员要各尽其责,淮北检察机关有基础、有能力、有信心把数字检察工作做深做实、做出成绩,服务淮北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