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淮北市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云平台志愿者培训会
时间:2023-04-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5日,淮北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了“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培训会,对全市两级检察机关100余名“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注册志愿者进行了培训。


培训会上,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吕慧为志愿者全面介绍了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的起源与发展,详细讲解了淮北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部门办理的典型案件和经验做法,重点阐述了高检院开发“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用以强化公众参与、借助外脑智慧,提升检察公益诉讼办案质效的主旨。第五检察部张志康为志愿者演示了“益心为公”app操作方法,重点讲解了案件线索举报、参与案件办理等操作流程。

此次培训受到志愿者的充分肯定,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检察公益诉讼制度对于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同时熟练掌握了“益心为公”app操作方法,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情报员”“宣传员”“监督员”的作用,协同检察机关切实维护公共利益。

淮北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部门高度重视、充分发挥“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的重要作用。今年以来,办理的10余起案件邀请志愿者参与案件听证、提供专业咨询、旁听法庭审理等,为案件办理提供了强有力的“外脑支持”。下一步,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的重要意义,主动履职作为,充分发挥志愿者优势特长,深度参与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积极打造公益司法保护的“淮北样板”,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