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宣传“零”距离 普法润人心
时间:2023-05-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维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切实履行知识产权检察职能,全面推进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4月26日上午,淮北市检察院在相王广场开展“保护知识产权,促进创新发展”主题宣传活动,为群众提供零距离法律咨询。


活动现场,检察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介绍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的概念、特征和常见犯罪类型,并结合典型案例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普及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法规常识。同时,宣传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内容,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黑恶犯罪。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次。

下一步,市检察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旭星娱乐履行知识产权检察职能,不断提高法律监督水平,为优化淮北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