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省检察院调研淮北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
时间:2023-05-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7日,安徽省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刘小勤一行莅临淮北开展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调研,全市两级院民事行政检察部门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参加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胜利,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朱振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就本次调研提纲听取淮北市院专项汇报,了解淮北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总体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就工作开展思路与全市两级院民事行政检察人员开展座谈交流。当日下午,调研组召开民事行政检察征求意见座谈会,就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打击虚假诉讼、弱势群体利益保护等领域,听取到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市中院及各行政机关代表意见。



在充分了解淮北市民事行政检察总体情况后,调研组围绕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要求:一是要着力提高质效,坚持贯彻精准监督理念,做好地区特色亮点。二是要落实好上级院的工作部署,以民事行政检察专项活动为契机,拓展案源线索,加大工作开展力度。三是强化队伍建设,积极组织开展各类业务学习,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业务娴熟的民事行政检察队伍。

徐胜利表示,此次调研活动点明了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方向,开拓了全体民行检察人员的视野。淮北民事行政检察部门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院的部署和要求,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以求极致的精神助力全市民行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