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青年干警“论剑” 这场“头脑风暴”有点料!
时间:2023-05-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升青年干警的业务素能,展现青年干警风采,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淮北市检察院工会、宣教科联合举办了“以案促学 以学促用”青年干警案例研讨会。淮北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朱振华出席研讨会,部分青年检察干警参加。



本次研讨案例系真实案例改编,案例涉及到7个罪名,颇具争议性,参会干警提前查找资料,搜集相关案例,做了充分准备。研讨会上,检察干警围绕案件纷纷发表不同的观点,大家充分结合司法实践,针对涉案人员是否属于国家工作人员身份,犯罪手段是什么,如何定性展开激烈的讨论。市检察院副县级检察员施宏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刘冬梅对研讨观点进行了点评。


朱振华在总结发言中对青年检察干警提出期望,检察业务骨干要发挥传帮带作用,通过接续培训等形式帮助青年干警提升理论功底,促进青年干警实战本领和专业素养,形成知识共享、经验共享的良好局面。

今后,市检察院将持续开展案例研讨会,帮助大家在交流辩论中扩展视野,提升办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