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青春有法·检察相伴”——淮北市检察院共青团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3-05-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围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主题,淮北市检察院共青团结合五四青年节,充分发挥青年力量,开展“青春有法·检察相伴”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市检察院团支部邀请院工会、未成年人检察部的青年同志来到了淮北市特教学校。作为特殊儿童,他们的命运也许不像普通人那么顺利,但他们一样是祖国的未来,是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更需要去关爱、去保护。此次五四青年节,市检察院的青年同志们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带来贴心的小礼物,更为他们送去法治思想和法律武器。“此木亦才,迟桂花开”,特教学校的孩子也许走的慢一些,但在社会爱心的帮助下,在法治社会的保护下,他们一定也会绽放出美丽的青春之花。



5月4日下午,市检察院为青少年学生们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市院团支部在相山区东山街道社工站协作下,邀请朝阳小学的师生代表们,参观了市检察院的院史馆、技术工作区、新媒体工作室,孩子们满怀敬畏之心,进一步了解淮北检察机关的历史、新技术办案手段、新媒体宣传方式。



参观结束后,淮北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部青年检察官助理为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法治课。课上,检察官向同学们普及了常见的青少年犯罪、青少年的刑事责任年龄和民事责任年龄,并采取提问、抢答的方式加深大家的印象。


课程结束后,市院团支部为同学们赠送了纪念品和普法宣传手册、宣传袋,同学们为组织活动的检察机关哥哥姐姐戴上了红领巾,鲜艳的红领巾既是五四精神的传承,也是法治精神的互动。

本次活动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落实,也是对五四精神传承与发扬。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培养了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思维,提高他们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能力,帮助他们逐步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