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共建平安,共享发展!淮北检察助力擦亮平安底色
时间:2023-05-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及对政法机关工作的满意度,5月12日上午,淮北市检察院组织检察人员在淮海路“两宫”广场设立法治咨询点,开展平安淮北建设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等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反有组织犯罪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法律法规,耐心解答群众的法律问题。检察人员认真倾听群众对平安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引导群众学法、懂法、守法,加强社会监督,积极参与到社会治理和平安淮北建设中来。


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咨询70余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在场群众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此次活动,自己对平安淮北建设的认识更加清晰,安全感进一步得到了提升。

淮北市检察院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自身职责使命,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持续助力平安淮北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