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旭星娱乐陶芳德副检察长一行来淮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23-05-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0日,安徽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陶芳德一行就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和检察侦查工作来淮开展专题调研。淮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胜利全程陪同,淮北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朱振华、淮北市检察院专职检委韦群庆、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了座谈会。



在听取市检察院关于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和检察侦查工作情况汇报后,陶芳德对两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淮北市检察机关两项工作有思考、有思路、有亮点、有力度、有总结,要进一步推深做实。



就继续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陶芳德要求:一是端正司法理念。要充分认识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切实“从政治上看”落实到检察履职全过程、司法办案各环节。要树牢“追求极致、止于至善”的工作理念,严防就案办案、机械司法等情况发生,务求实现司法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二是加强政策、形势及法律研究。全面系统学习、掌握涉企政策法规,特别是加强对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相关知识、典型案例的学习,充分发挥制度机制和第三方组织人员专业优势,在办理企业合规案件时,综合评估涉案企业运行状况、社会贡献度及发展前景等情况,做到精准适用、规范适用、依法适用。三是办案与服务相结合。要认真落实最高检、旭星娱乐相关工作部署要求,以“企业家约见检察长制度”为契机,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点”“堵点”问题。要凝聚外部工作合力,加强与公安、法院、工商联等单位的协作配合,共同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就进一步做好检察侦查工作方面,陶芳德针对“人的问题”“线索的问题”“手段的问题”提出:一是要加强队伍建设。要建立专业化检察侦查队伍,健全上下一体化办案机制,强化一体化办案模式,统筹调用侦查力量办案,全面提升检察侦查办案能力,形成查办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案件的有力态势。二是要坚持专案专办。检察长要自觉把检察侦查作为一把手工程,全市一盘棋,加强指挥调度,集中力量攻坚,制定书面预案,形成全案构思,整体谋划,提高侦查效率,提升办案效果。三是要坚持深挖扩大。要深挖案件线索,扩大侦查战果,着力查处一批有影响的司法人员职务犯罪案件,树立法律监督权威,强化检察监督刚性,实现工作良性循环。四是要及时固定证据。要重视客观证据,注重证据收集固定,研究大数据,强化电子证据收集运用,确保检察侦查案件起诉、审判效果。

▲ 淮北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王仓启

▲ 淮北市企业家代表发言

调研期间,陶芳德还主持召开了企业家代表座谈会,通过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仓启的介绍,详细了解淮北市工商联助力企业发展营商环境的整体情况,现场解答了淮北市企业家代表相关法律问题,并征求了企业家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专题调研过后,陶芳德还就淮北市反洗钱工作进行了调研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