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提高站位 凝心聚力 协同守护公共利益——淮北市委政研室调研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23-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淮北市委政研室副主任陈永刚一行三人赴淮北市检察院调研全市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淮北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朱振华、第五检察部全体人员以及各区县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吕慧详细汇报了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的起源与发展,重点汇报了自2017年7月1日检察公益诉讼全面推开以来,全市检察机关聚焦聚力重点领域,全面履行公益诉讼职能,积极服务保障淮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工作情况、办理的典型案例、创新的工作机制等方面,并运用多媒体展示了公益诉讼案件法治宣传情况。



陈永刚高度评价了淮北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绩,尤其肯定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对于维护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对当前形势下检察公益诉讼工作面临的困难、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方向进行了深入调研。


朱振华表示此次调研充分彰显了市委对全市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全市检察机关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加大办案力度,提升办案质效,提高履职能力,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