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淮北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受邀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授课
时间:2023-05-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淮北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举办“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培训会,对全市两级检察机关100余名志愿者进行培训。通过培训,志愿者们深刻认识到检察公益诉讼制度对于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同时熟练掌握了“益心为公”app操作方法,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情报员”“宣传员”“咨询员”“监督员”的作用,协同检察机关切实维护公共利益。此次培训受到省检察院、高检院的充分肯定。



根据高检院第八检察厅的安排,5月9日,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书记员张志康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进行线上培训。详细地向志愿者介绍了平台上的线索提报、专业咨询、参与听证、跟踪观察等多个环节功能,指导志愿者运用“益心为公”志愿者检察云平台参与公益诉讼检察活动。


此次培训,一方面提高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益心为公”志愿者对“益心为公”app的使用技能;另一方面充分展现了淮北公益诉讼检察队伍的履职能力,树立了良好的检察形象。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部门将以此次受邀讲课为契机,深入践行“办案+培训+研究”新型培训模式,锻炼、培养一批优秀办案人员,积极推动人才强检和队伍专业化建设,为淮北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