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强化刑事风险防控 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时间:2023-05-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引导和激励民营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5月18日,淮北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刘冬梅以《合规之道 取则行远——民营企业刑事风险防范与应对》为题,走进华松集团开展专题法治讲座。


讲座中,刘冬梅以现阶段民营企业的发展现状为切入点,通过数据分析,对新形势下民营企业易发、多发的融资、涉税、贪腐、牵连类刑事法律风险及产生原因进行了细致、生动的讲解,同时通过大量典型案例对生产经营过程中可能涉及的常见刑事罪名进行了重点解读。最后,针对如何防控刑事风险、建构系统化的刑事合规制度提出了详实且有针对性的专业防范建议。

下一步,淮北市检察院将继续立足办案,延伸职能,优化检察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举措,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检察产品。同时,也将持续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搭建好检企沟通的桥梁,以检察法治宣传助力民营企业织密风险防控网,以能动履职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