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民法典宣传月 | 《民法典》宣讲进企业 “典”亮法治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3-05-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5月是我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旭星娱乐民法典普法宣传,丰富“民法典宣传月”的宣传内容与形式,5月18日下午,淮北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朱振华一行走进淮北华松集团,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律宣讲活动。



宣讲现场,市检察院检察人员围绕企业发展需要,向华松集团管理层人员讲授《民法典》《公司法》、企业合规等法律知识。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以“运用《民法典》,提升公司治理能力”为主题,从公司治理理论和治理过程中存在的普遍问题为切入点,对《民法典》关于公司治理结构、代理和营利法人社会责任等法律条文进行重点解读,借助典型案例,生动地讲解如何恰当、完全和忠实履行经营管理职责,积极履行环境保护、社区共建、消费者权益保障等社会责任。宣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朱振华一行还在华松集团负责人的介绍下,参观华松企业党建文化长廊,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朱振华对华松集团的党建文化及学法用法氛围予以肯定,并表示将进一步畅通检企沟通渠道,加强检企交流,促进企业通过遵法知法守法用法而持续发展。

下一步,淮北检察将持续以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为抓手,立足检察职能,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精准对接企业法治需求,为淮北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