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世界环境日】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法治宣传 助力美丽淮北建设
时间:2023-06-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在全省检察机关开展“生态检察助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主题宣传周活动,淮北市检察院宣传教育科、第一检察部、第五检察部联合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法治宣传工作。

2021年初,相山区检察院在履职中发现,中湖湿地公园附近堆积有大量生活、建筑垃圾,对湿地水质和周边生态环境造成破坏,该湿地公园还曾发生火灾,过火面积大,焚毁了较大量的公园绿化林木,一直未得到修复。相山区检察院向有关行政机关制发诉前检察建议。相关行政机关高度重视,积极进行整改,清理公园附近垃圾40余吨,并建立长效巡查机制,防范偷倒垃圾行为。在检察机关的督促和协同下,针对过火造成的林木受损问题,行政机关及时进行了补植复绿,并补充配备了消防设备和智能监控设施,加强了日常巡查。



2023年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为进一步巩固办案成果,市检察院检察人员前往淮北市中湖湿地公园开展法治宣传,向人民群众发放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手册200余册,就法律问题为人民群众解疑答惑,受到群众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