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相城话检察】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铜陵)视察淮北检察工作侧记①
时间:2023-06-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国产大飞机用上‘淮北造’,真棒!”万物始茂,迎夏而立。2023年6月6日,我们迎来夏天的第三个节气——芒种,也迎来了来自铜陵市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应安徽省检察院邀请,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视察团将近距离感受淮北检察机关能动作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相关举措和具体成效。


穿越时空 “沉浸式”感受淮北变迁



在城市展示馆,大家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淮北历史沿革、现存古建等主题展示空间,品味“淮北”,近距离领略了淮北的魅力。


聚链成势 “检察蓝”助力新兴产业发展



在检察服务新兴产业联系点——安徽陶铝新材料研究院,代表们对于陶铝新材料成功应用在国产C919大型客机上纷纷点赞。近年来,淮北市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围绕陶铝新材料产业积极布局,生产出具有高强轻质、耐温耐劳、减震低胀、易工易塑等特点的陶铝新材料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工业、轨道交通、航空航天等领域,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淮北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找准切入点,积极服务保障新兴产业健康发展。


产业赋能 绘就乡村振兴新蓝图


视察团还参观了全国开放式村部发源地、全国文明村镇——双楼村,采煤塌陷区生态综合治理工程。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保成,淮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胜利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