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相城话检察】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铜陵)视察淮北检察工作侧记②
时间:2023-06-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7日,来自铜陵市的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团继续视察淮北检察工作。淮北市政协副主席胡守斌,淮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胜利分别陪同视察。



作为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的一线平台和重要窗口,在处于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的濉溪县检察院驻临涣检察室,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星海对检察室的职能、工作情况等一一做了汇报,代表委员们对检察 室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开展法律宣传、司法救助等助力乡村振兴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在了解到县检察院通过运用3S(RS、GIS、GPS)测绘技术和地表污染物快速检测技术,对大运河淮北段全区域开展遥感调查和抽样 核实,为督促保护大运河淮北段遗址行政公益诉讼案提供了翔实证据,该案件入选检察机关大运河公益诉讼保护典型案例时,视察团一行纷纷表示点赞。



在全国模范基层检察院——烈山区检察院,代表委员们实地参观了检务工作区、办案工作区、院史馆、荣誉室等,观看检察工作专题片,对该院“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党建、文明创建等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代表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区检察院在服务大局、主动倾听基层群众心声、认真履行人民利益守护者的职责等方面的工作,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与区院检察人员开展了深入交流,对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



在千年古镇——濉溪县临涣镇,代表委员们聆听了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王士宏对“一杯茶”调解法的介绍,感受“一杯茶”化解“千千结”的温度、热度、力度。


代表委员们还前往了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和“四眼井”,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