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以公益诉讼为抓手 解决物业管理难题
时间:2023-06-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6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市住宅物业管理“三大攻坚”行动,淮北市检察院、淮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召开物业管理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朱振华、市住建局总工程师葛云露、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全体人员、市住建局物业管理科负责人、县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吕慧详细介绍了检察公益诉讼职能以及近期办理的具有典型性的三起物业管理公益诉讼案件;市住建局物业管理科科长张颖通报了全市住宅物业管理“三大攻坚”行动开展情况;参会人员深入讨论了当前物业管理工作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并就下一步如何通过检察公益诉讼提升物业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度交流。


葛云露指出在双方的协调沟通下物业管理公益诉讼工作成效显著,下一步要加大协作力度,聚焦聚力办理住宅环境提升、地下停车库规范使用、消防隐患排查等人民群众密切关注领域公益诉讼案件。朱振华指出要从以下四个方面进一步推进物业管理公益诉讼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物业管理公益诉讼工作对于改善人民群众居住环境的重要意义;二要立足公益诉讼职能,通过制发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纠正有关行政机关在物业管理方面的不作为、乱作为,通过提起民事公益诉讼,维护被侵权人合法权益;三要加强与住建、城市管理、属地政府等有关行政机关的沟通协调,秉持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形成强有力的工作合力;四要加强宣传报道,提升人民群众对物业管理公益诉讼工作的认识和了解,注重提炼总结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构建具有淮北特色的物业管理公益诉讼机制。

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以此次推进会的召开为契机,加强与住建部门协作配合,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凝心聚力开展物业管理公益诉讼工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