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护好家庭廉洁港湾,淮北检察“清风讲堂”第二期开讲啦!
时间:2023-06-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4日,由驻院纪检监察组、机关党委、检务督察部及宣教科共同举办的2023年度第二期“清风讲堂”开讲了。



本次“清风讲堂”共邀请十名检察干警家属子女代表参加。通过参观院史馆,家属们感受到淮北检察发展的艰辛历程以及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代代淮北检察人的辛勤付出,为成为淮北检察人的家属而倍感自豪;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引导家属们增强助廉意识,真正成为淮北检察干警拒腐防变的坚强后盾。



座谈会上,家属代表们拉家常、话正气、谈体会,围绕如何构建和谐家庭、关心和支持家人工作、倡导廉洁家风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能够深切体会检察工作的压力,作为家属有责任有义务发挥好家庭促廉助廉的作用,多理解、多包容、多担当,让家人能够无后顾之忧地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道路上拼搏进取。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玲代表院党组向各位检察干警家属长期以来对淮北检察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通过“清风讲堂”向干警家属发出倡议:第一、注重防微杜渐当好“监督员”。勤吹“耳旁风”、勤打“预防针”,对配偶“社交圈”“生活圈”实行“全方位”近距离监督,特别是八小时之外的活动时刻做到心里有底。坚守廉洁底线当好“守门员”,从严把好自己的家门,自觉抵制侵袭到家庭中的请客、送礼、说情等不正之风,坚决做到非分之礼不收、不义之财不取、不廉之友不交。第二、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当好家里的“纪委书记”。督促干警耐得住寂寞、顶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发现违法违纪的苗头,及时进行劝诫提醒,在日积月累中把家庭美德内化为美好心灵,把不良现象克服和杜绝在萌芽状态。第三、弘扬和谐健康家风。希望干警家属能够给予干警们更多的理解和关心,在干警取得成绩时吹吹“冷风”、在干警遇到挫折时吹吹“暖风”、面对诱惑时吹吹“清风”,努力营造廉洁自律的和谐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