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淮北市检察院召开行政处罚公示期“府检”座谈会
时间:2023-06-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的良性互动,推进“府检联动”工作走深走实,近日,淮北市检察院就行政处罚公示期问题召开“府检”座谈会,市政府办公室、市发改委等单位代表受邀参与座谈,会议同时邀请市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参加。

会议围绕行政机关行政处罚公示期问题开展座谈,通过大屏幕展示了部分行政处罚超期公示信息,检察机关认为行政处罚公示应严格依照法定期限要求,注重对行政相对人的信用修复,避免因超期公示等问题对营商环境及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产生不利影响。行政机关代表表示将在本次会后对超期公示的历史信息进行全面清理,并严格规范信息发布工作。目前,全市正在对行政权力运行结果公示通过统一平台规范化管理,本次“府检”座谈会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参会人大代表与人民监督员高度肯定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的协作成效,并表示规范信息公开工作对优化营商环境及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意义重大,“府检”双方应形成合力,持续推进该项工作落地见效。

下一步,淮北市检察院将联合行政机关深入推进“府检联动”工作,在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等领域持续发力,为法治淮北建设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