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赓续传承 凝心铸魂——淮北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党支部、第五党支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
时间:2023-07-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7月5日,淮北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党支部、第五党支部联合组织支部党员前往烈山区凤凰山烈山陵园进行祭扫,赴烈山区赵集二级扬水站旧址参观学习。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胜利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

赵集二级扬水站系1976年淮北市烈山区赵集人民公社学习大寨经验,引扒河水解决十里长山高地势农田灌溉问题所建造,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改造自然的智慧和建设社会主义的热情。2012年,扬水站旧址被评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由于疏于管理等原因,扬水站旧址遭到严重破坏,淮北市烈山区检察院立足公益诉讼职能,督促行政机关对扬水站旧址进行了有效的修复和保护,是淮北市检察公益诉讼在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领域成功打造的一起典型案例。徐胜利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听取了关于扬水站修建过程和历史意义的详细介绍,参观了扬水站全址,查看了修复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保护和利用的工作方向,要求支部党员继承发扬劳动人民勤劳勇敢的优良品质,以“求极致”的态度做好每一项检察工作,同时要求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厚滋养”的重要论述,持续做好文物和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

淮北市是淮海战役的主战场,无数英雄烈士为人民解放事业立下了不朽功勋,付出了宝贵的生命并长眠于此。淮北市两级检察机关高度重视英烈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工作,并成功办理了凤凰山烈士陵园内英烈设施保护的一起典型案例。徐胜利带领支部党员向英雄烈士敬献了花圈,重温了入党誓词,要求支部党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戮力同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检察职能,切实捍卫英烈荣誉和尊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检察力量。

近年来,市检察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确立“抓实、抓细、抓长”的工作总思路,实现党建工作与检察工作同频共振、双向融入,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进淮北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在近期举行的淮北市直机关2022年度“十佳党建品牌”评选暨党务干部擂台赛(决赛)上,第五党支部“检察为民 精益求精”党建品牌以第一名的成绩获评2022年度“十佳党建品牌”。

下一步,淮北市检察机关将深入挖掘党建品牌创建特色和亮点,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将党建工作的引领力、渗透力转化为检察生产力,以全心全力全速推进淮北检察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