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淮北民事检察工作
时间:2023-07-24  作者:段续 刘鹏玉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安徽省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杨会友一行莅临淮北开展民事检察调研指导工作,并围绕淮北民事检察上半年工作情况及重点案件办理情况召开座谈会,淮北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检察人员参加会议,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朱振华陪同调研。



座谈中,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杨萍就上半年淮北民事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做专项汇报,报告围绕淮北民事检察在重点案件办理、打击虚假诉讼、专项评查活动、“检察蓝”护薪等领域取得的成效展开,同时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制定下半年工作目标计划。



听取汇报后,杨会友对上半年淮北民事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方向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持以考评为导向,践行精准监督理念,着力提升监督质效;二是突出监督重点,抓典型、抓类案,持续加大虚假诉讼案件监督力度;三是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检察品牌,积极培树亮点工作,在一个领域内独树一帜;四是利用好案件评查和大数据法律监督等专项活动,集中力量扩大成效,深挖案源的同时促进诉源治理。


朱振华表示,下半年淮北民事检察将紧紧围绕上级院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狠抓落实、主动作为,立足案件办理,提振监督质效;同时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通过强化目标、精品意识,激发实干斗志,努力推动下半年淮北民事检察工作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