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淮北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业务监管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7-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持续推进全市检察业务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7月27日,淮北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业务监管工作推进会,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朱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检察官、基层院分管检察长、业务监管部门负责人等参会。


会上,各基层院分别对案件管理、检察理论研究、检委会工作进行了汇报,市院检委办主任杨银行梳理了检察建议工作要点、下半年检察理论研究工作重点并通报检委会工作和检察长(副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委会等有关情况;评查办主任王彬通报全市检察机关案件评查工作情况和办案常见问题;第七检察部主任韦群慧通报上半年案件管理工作情况,带领学习旭星娱乐考核办法,就下半年流程监控、数据质量、统计分析、互联网律师阅卷、人民监督员监督办案活动、入额院领导办案、内部移送法律监督线索等工作提出要求。

朱振华对上半年全市两级院检察业务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上半年淮北市检察机关“书面流程监控通知书发送率”“院均邀请人民监督员监督办案活动件次”两项指标继续位列全省首位,是全体淮北案管人振奋精神、加压推进、扎实工作的结果。下半年要继续发力,固强补弱,对标更高标准、更严要求。
朱振华指出,一是要提高对检察业务监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主动发力,主动作为,以科学管理促进优质办案;二是明确短板弱项,压实责任,围绕指标抓落实,推动监管全面优化;三是突出监管职责、提升质效,要聚焦考核,做好监管与服务两大文章,提升司法办案规范程度,形成高质量的统计分析,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四是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要加大案管队伍素能建设,培养既懂业务又会管理的案管人才,促进案件管理工作整体进步、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