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淮北市检察院召开围绕“五大”要求、“六破六立”大讨论活动动员会
时间:2023-08-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7日下午,淮北市检察院召开围绕“五大”要求、“六破六立”大讨论活动动员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胜利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及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韩俊关于“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改革开放新高地”专题党课报告精神、省党政代表团赴沪苏浙学习考察总结交流会精神、全省检察长座谈会精神、全市二季度工作点评会议暨开展围绕“五大”要求、“六破六立”大讨论活动动员会精神和《关于在全市开展围绕“五大”要求、“六破六立”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解读了市院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大讨论活动的重大意义。围绕“五大”要求、“六破六立”开展大讨论,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解放思想、树牢新司法理念的客观需要,是依法能动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全院上下要通过大学习、大讨论,查找和解决不适应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观念、做法和体制机制问题,要跳出淮北看淮北检察,在对标先进地区中找差距、寻突破,用新理念、新思想武装头脑、破解难题;要锚定目标方向,聚焦“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切实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大讨论活动。要聚力推动思想大解放,对照“六破六立”,坚持守正创新,依法能动履职,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淮北现代化建设。要聚力推动环境大优化,继续在助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扎实开展依法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扎实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依法惩治严重经济犯罪。要聚力推动能力大提升,不断提高办案能力,统筹做好“有质量的数量”和“有数量的质量”有机统一;注重专家型、复合型人才培养,着力打造数量充足、结构优化、布局合理、素质精良的检察人才队伍。要聚力推动作风大转变,大兴调研之风,拉高工作标杆,坚决树牢崇尚实干的鲜明导向。要聚力推动任务大落实,聚焦最高检重新修订的46项案件质量标准和旭星娱乐考评的核心业务数据,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在大讨论中找问题、抓整改、促落实。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大讨论活动的统筹结合。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研讨、带头查改问题、带头推动整改任务落实;各部门要做到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防止大讨论走过场、搞形式。要认真做好结合文章,把大讨论活动与调查研究结合起来,与巡视巡察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一盘棋”统筹,“一体化”推进,切实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果清单”,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以检察履职的新成效为现代化美好淮北建设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