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这个暑假,淮北检察官与学生“有约”
时间:2023-08-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根据淮北市妇联相关工作要求,近期,淮北市检察院妇联开展了2023年暑期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



7月21日,市检察院妇联联合市检察院团支部、市检察院关工委、相山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共同开展了“小记者”走进检察院活动。在检察人员的带领下,学生们依次参观了控申大厅、院史馆、检察信息技术中心、新媒体工作室,沉浸式参观和体验检察工作,“零距离”感受法治力量。



活动现场,检察官为孩子们上了一节法治课,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的法治思维,提醒广大同学树立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帮助他们逐步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7月24日,市检察院妇联、市检察院关工委工作人员赴濉溪县徐圩村开展关爱困境儿童活动,为他们送上文体及学习用品。



在困境儿童家中,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他们的日常生活及学习情况,并叮嘱儿童及家人要增强安全意识,预防溺水事故发生,鼓励孩子和家长克服生活上的困难,长大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8月8日,市检察院妇联组织该院部分检察人员子女走进淮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开展暑期研学活动,零距离感受特警风采,面对面接受安全教育。



活动现场,孩子们观看了特警支队水上救援演练,认真听警察叔叔讲解有关安全防护知识,并积极参与现场互动,与民警一起合唱了“防溺水版”《童年》,为警察叔叔们表演了手势舞《“泳”气大爆发》,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本次研学活动,孩子们在收获快乐和安全防护知识的同时,切身体会了警队的优良作风,树立“警民一家亲”的情感,培养了他们爱党、爱祖国的情怀,为成长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下一步,市检察院妇联将继续立足本院“检爱之路,你我同行”党建品牌,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强化儿童思想引领,用心用情做好儿童关爱活动,促进少年儿童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