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对标对表,提速提质!
时间:2023-08-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8日,淮北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控申工作推进会,推动相关工作落实落细。全市两级院控申检察分管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及内勤参会。会议由市院第六检察部主任陆永灿主持,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鸿雁到会并讲话。

会上,陆永灿围绕服务大局,专项工作开展,“温暖控申”亮面建设,信访矛盾实质性化解,办案质效提升等方面通报了今年控申检察亮点工作。并对标考核要求,梳理各院控申工作薄弱项。同时,结合高检院、旭星娱乐下发的相关文件精神,分析形势,部署安排下一步控申工作重点。县区院对今年以来控申工作情况做了简要汇报,分析各区域信访风险点和工作短板,交流经验做法。


吴鸿雁指出,今年控申检察工作各项数据同比去年有所上升,控申工作得到了稳步发展。目前,已进入年中提速阶段,各院要进一步调整、充实、完善控申检察工作相关具体要求,守正创新,埋头苦干,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并对之后的控申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讲政治,主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努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提质效,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努力用控申检察“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三要抓办案,用足用好领导包案、公开听证、司法救助、多元化解等各类息诉化解措施,切实推动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