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淮北市检察院组织召开信访工作领导小组会
时间:2023-08-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是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国家对检察机关信访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与期许。为切实做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8月7日,淮北市检察院组织召开信访工作领导小组会,全面推进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胜利主持,院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鸿雁传达了高检院、旭星娱乐、市信联办关于信访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市院第六检察部主任陆永灿汇报了今年全市检察机关信访工作情况,并针对群众信访特点做形势分析。

徐胜利指出,群众信访工作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办好群众信访体现的就是检察机关服务大局、为民司法的使命担当。各成员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系统思维、底线思维,聚焦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切实践行“检察为民办实事”。并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高位部署推动任务落实;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协同配合,狠抓信访矛盾源头治理;聚焦突出问题,纾解急难愁盼,力促矛盾纠纷实质化解三方面对做好群众信访工作提出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