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思想大碰撞!淮北检察召开第三期法律沙龙
时间:2023-08-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人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发挥业务骨干“传帮带”作用。8月22日,淮北市检察机关召开第三期法律沙龙,会议由市检察院副县级检察员施宏波主持,各县、区院部分检察人员参加,淮北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尹会鹏受邀参加会议。

会议选取了杜集区检察院办理的郑某某故意毁坏财物案,参会的检察人员提前查找资料,搜集相关案例,做了充分准备。会上,在杜集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况作恒的引领下,大家围绕案件焦点,从主观故意的认定、罪与非罪的界限等方面开展研讨交流,各抒己见,为以后妥善处理类似案件提供了参考。

开展案件研讨法律沙龙有助于检察实务与法学理论深度结合,不仅有利于案件办理,更能够促进检察理论的研究与发展,今后,市检察院将持续开展法律沙龙活动,促进检察人员提升理论功底与实战本领,形成知识共享、经验共享的良好局面。